「家在西貢.學於西崇」

「家在西貢 學於西崇」中文科活動

 

本校成功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贊助,開展一項名為「家在西貢 學於西崇」的計劃,為期兩年2016-18。構思主要是各科目在教學上利用西貢社區資源,讓學生對所屬社區更有歸屬感,同時亦訓練他們參與-有趣-有意義的概念下主動學習。中文科邀得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羅嘉怡博士擔任顧問,並給予意見

以下為計劃内容

 

*********************************************************************

中一級

主題:學在『西』『崇』,甚麼是歷史﹖

     

此活動與人文學科合作,先讓學生認識歷史的定義、並以本校的發展史為切入點,再讓學生能從歷史中學習多元文化,以及如何搜集歷史資料。後半部主題是「西貢天后關帝古廟」,除讓學生認識西貢的天后關帝古廟外,學生亦能親身到古廟參觀,欣賞古廟建築特色。

 

中二級

主題:西貢特色店鋪

 

西貢華洋雜處,各處均見中西文化特色的店鋪。學生對社區已有認識,部份店鋪更伴隨他們成長,故特別容易引起他們的寫作動機。學生會先到店鋪考察,然後利用描寫手法,以及各種修辭手法,介紹西貢區別具特色的店鋪。學生在寫作時會遇到難點,例如如何活靈活現地描寫水族箱内的各種海鮮、如何利用感觀感覺描寫甜品店的各式甜點、如何在描寫時不流於記敍等,都要費一番心思,透過活動,除培養學生敏銳的觸覺外,也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

 

中一級活動相片
中二級活動相片

中文科

課程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