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理念

倫理與宗教科對學生的社交、道德和靈性發展有重要的貢獻。學生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會遇到一些宗教和道德問題的挑戰,包括生命的起源和生存的目的、身份認同、性與婚姻、受苦、死後的生命等等。本課程由「宗教傳統」、「倫理學」和「宗教體驗」三部分所組成,幫助學生透過探究學習的過程,思考宗教和道德的問題,使學生能對切身的生活經驗作批判反思,建立對個人宗教信仰的理解的自信,並且能夠維護自己的宗教立場。

 

本科幫助學生加強對宗教及道德問題的分析能力,並鼓勵他們探究和反思在人類歷史上和全球性的相關議題。本科能幫助學生有條不紊地整合和表達個人的信念,並與其他人展開對話;將從宗教傳統中所學習的知識,應用於富挑戰性的倫理問題上,並透過參加服務學習和宗教體驗活動,反思個人的信仰。

 

本科特別重視幫助學生以欣賞的態度,面對多元化的香港社會;而香港社會豐富的宗教傳統將豐富本科的學習內容,對學生學習和比較不同的宗教大有裨益。

倫理與宗教科

課程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