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閱讀活動

早讀計劃

星期一至五上午8:15-8:35進行早讀。
每月第二個星期閱讀英文材料,其如閱讀中文材料。

卓越閱讀獎勵計劃

- 目的:鼓勵同學多閱讀,多思考,同時增強同學利用文字表達的能力。
- 形式及獎勵: 與中英文科合作。

  1. 上學期完成中英文科各一份閱讀報告,另外完成兩份報告,獲嘉許卡(挑戰組);完成四個讀書報告,獲書卷 (卓越組)。
  2. 下學期完成中文科三份閱讀報告,英文科二份閱讀報告,另外完成兩份報告,獲嘉許卡(挑戰組) 若完成四個讀書報告,獲書卷及嘉許狀 (卓越組)。

- 參加方法:

a. 請中文科科任老師鼓勵同學參加,登記參加同學;同學自行到圖書館取閱讀報告或於內聯網下載。
b. 其他行政事項圖書館跟進。
- 負責單位:語文促進組及圖書館組

閱讀推廣周

「閱讀推廣周」已於9月份第四個星期順利舉行完畢。
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是非常重要,所以學校每天早上上課前,都安排廿分鐘的早讀時段,讓同學閱讀不同的中英文材料。同時在學期初舉辦「閱讀推廣周」,藉此喚起同學對閱讀的關注和重視。
「閱讀推廣周」期間,我們邀請了本校讀書會「樂讀社」的組員協助,活動內容包括:早會和午間好書分享、攤位遊戲、學科好書推介、同學好書推介和名人名言等。
「閱讀推廣周」已順利完成,經過一系列的活動,相信同學都認識到閱讀的重要,並能從閱讀中獲得到知識和樂趣。

學習領域好書推介

邀請九個學習領域推介的好書,張貼於走廊,鼓勵同學多看課外書。

悅讀學校

學校參加香港教育城「悅讀學校計劃」:
閱讀大使14-15、網上讀書會、十本好書及閱讀壁報板。

書展

2月28日家長日書展
3月2至3月4日邀請「商務印書館(有限公司)」到校舉行書展。

新書及專題圖書展覽

圖書館定期向老師及同學推介新書及專題圖書。

校外閱讀推廣活動

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
中學生閱讀報告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