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佛山服務學習交流團2018

佛山服務學習交流團2018

Date: 10/04/2018

在復活節期間,我校與西貢區社區中心攜手,組織了一行三十六人的交流團,於1832830日,到達佛山市高明地區進行三日兩夜的交流活動。

在到達的第一天,西崇的學生聯同高明富灣中學的同學參加了體驗式領袖培訓活動和農耕體驗,第二天的主體活動,是探訪我們的姊妹學校滄江中學,兩地學生透過一同上課、遊戲及交談等活動互相認識,滄中的學生熱情地帶領我們參觀滄中校園,並邀約我們一起在飯堂午膳。在第三天西崇的同學到高明敬老院進行服務,把香港年青人的愛心帶到國內。

是次得到高明區教育局大力支持,亦得到滄江中學及富灣中學的熱情接待,令中港兩地學生進行有深度的文化、生活和學交流,大家學會互相欣賞,同學在活動後都表示很珍惜在這次短短相聚中建立的友誼。最後,藉著今次活動,同學親身觀察內地社會狀況,印證老師在課堂的教導,對國家的發展有更確切的瞭解。

高明區塘伙拓展訓練基地進行體驗式領袖訓練、農耕體驗及柴火煮食。富灣中學學生亦參與其中,兩地學生攜手完成團隊任務,體現團隊素

到訪本校姊學校—高明區滄江中學進行兩地學生交流、校園參、課堂體驗、家庭探訪等環節,促進兩地學生深度交談。

到訪高明區行政服務中心進行參觀,認識高明區行政機文化、模式及迅發展,比較兩地情況及分析值得香港參考之處。

到訪高明區荷城街道敬老院推行義工服務,學生用接半個月時間籌備服務,當天與十多位長者進行手工、健康運動及歡樂遊戲等環節,展現關愛元素。

到訪高明區富灣中學進行校園參觀及兩地學生交流,分享兩地青少年的生活模式及點滴,過程十分融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