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事宜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事宜

Date: 12/05/2017

致各位校友: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事宜

 

本屆校友校董的任期即將完結,本會須按會章進行校友校董選舉,並按選舉結果向法團校董會提名獲選的校友,出任新一屆校友校董。有關此次選舉詳情如下:

 

1.  校友校董空缺數目:1

 

2.  任期:由當選人獲註冊為校董開始,至下一屆選舉當選人獲註冊,或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兩者以較早者為準。

 

3.  參選人資格:學校所有年滿18歲以上的校友,皆可參選,但如非本會會員,則須學校確認其身份,另學校在職教員,不符合《教育則例》第30 條有關校董註冊的規定,及正參與學校家長校董選舉之人士,皆不能獲提名參選。

 

4.  提名方法:提名表格可於校友會網頁內下載,每名校友可提名一名校友參選,亦需要有至少兩名校友(不包括提名者)以附議身份在提名表簽署,並在提名期限內交回學校校務處。

 

5.  提名期限:由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至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九日

 

6.  候選名單及自動當選機制:候選人名單於二零一七年六月五日於校友會網頁公佈,若本會確認合資格候選人只有一名,則該名候選人自動當選,並於當天校友會網頁一併宣佈。

 

7.  選舉辦法:選舉於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二日本會第五屆常務委員會第一次特別會員大會上進行,會員須親自出席會員大會進行投票,非會員校友如欲出席投票,請於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九日或以前向學校登記及確認校友身份。選舉以不記明方式進行,投票後隨即進行點票並公佈結果,若有兩名以上候選人同獲最高票數且票數相同,即現場進行抽簽以決定當選者。

 

校友校董選舉工作小組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校友校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
17校友校董(中學部)選舉提名表格
教育條例有關校友校董選舉的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