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級靈修之旅

Date: 01/09/2013

為使中六同學能嘗試從萬物中尋找到天主,以及自己在萬物中的位置,我們特別設計了一次「靈修之旅」,給同學提供一次寶貴的經驗。

於09年3月2日,中六級全體六十三位同學,連同校長等八位帶隊導師,到西貢北潭涌郊野公園及上窰進行這次「靈修之旅」。我們首先於北潭涌,在「覺醒」(Mindfulness)下細細享用午餐,然後在靜默中步行至上窰。同學於上窰可隨意選一個位置,安坐下來感受週圍的大自然,並覺察自己於大自然當中的位置。最後我們返回北潭涌作分享。

由同學的分享中,發現他們雖然沒試過如此享用午餐,如此感受大自然,但都很樂在其中。以下是部份同學的感覺:

- 「其實只是少量食物已足夠了。我平時實在吃得太多,應該要節省和避免浪費。」

- 「身心安祥,每一口食物也特別甘甜可口。」

- 「十分寧靜,我放鬆了自己,重新感覺自己存在。寧靜原是那麼美好!」

- 「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同時感覺大地在我腳下!」

不少同學表示,會更珍惜食物,因這是大自然的賞賜;亦有很多同學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及自己的渺小,很多內心的不安、煩惱,根本是微不足道。而他們都願意再參與相關的靈修活動。

活動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