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一) 目標

(1.) 培養和保持同學對生物學的興趣、對奧妙的生物世界的好奇心,並尊重一切生物及環境;推動學生主動學習。

(2.) 培育同學建構和應用生物學的知識,了解與生物學相關情境的科學本質,以及體會生物科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關係;培養學生愛護大自然。

(3.) 培育同學知道生物學對社會、道德倫理、經濟、環境和科技的含意,並在有關生物學的議題上能夠作出明智的決定及判斷,使學生具備國際視野。

(4.) 發展與科學應用方面有關的技巧及能力,例如設計實驗、進行實驗、解決問題、數據分析、溝通技巧、批判性思考和傳意能力。

 

(二) 教學特色

(1.) 本校生物科著重科研,同學可參與科學研究。

(2.) 生物科本身是一實驗科目,同學需在實驗中尋找答案。本校生物室設備完善。生物室內飼養多種生物,同學可以近距離觀察並從中學習生物的知識。

(3.) 本校生物科著重外出觀察及參觀,同學可於戶外考察從真實自然環境中學得知識。

(三) 活動

海岸考察

河流考察

解剖實驗

海外交流團

飼養生物

馬蹄蟹科學研究

相片

生物科

課程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