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一)目標

(1.) 理解人們所居住的地球,並從空間角度認識和闡釋:地球上各種現象及形貌的分布;各種分布形態的作用;各種作用的相互作用;各種相互作用所引致的轉變;各種轉變所引起的議題和人類對此所作的反應和處理;

(2.) 進行地理探究,由此發展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和共通能力,並將其應用於生活中;

(3.) 欣賞奇妙的本地及全球自然環境,體會各種生物的相互依存關係,以及生態環境脆弱之處,並明白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及

(4.) 培養公民精神和全球視野,立志為社會、為國家和為全世界的福祉作出貢獻。

 

(二)教學特色

(1.) 教師應該為學習能力、需要和興趣各異的學生用上多元化的教學風格、策略和活動,並在規畫學習活動時,必須注意學生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各種學習活動應有清晰的學習目標,並在活動開始前讓學生知道。

(2.) 教師有效地利用提問和回饋,並促進課堂內的良好互動和營造互相支持的氣氛。

(3.) 教師要求學生仔細地反思學習的程序和方法,也應鼓勵學生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並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與反思能力。

(4.) 教師靈活地運用不同種類的資源,尤其是資訊科技,來支援學生學習。利用時下的議題來開始地理探究與進行實地考察皆可有效提升學生研習地理的興趣。

 

(三)活動

城市考察

郊外考察

相片

地理科

課程介紹

Top